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省属普通本科高校教师访学研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通知,现将“组织开展2023年度省属普通本科高校教师访学研修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2023年,全省共支持150名左右省属普通本科高校优秀教师到国内高水平大学、学术和科研机构等访学研修1年,重点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科学研究水平以及开拓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发展潜力的学术带头人和骨干教师。

其中,我校分配名额2名。省教育厅给予一定数额的经费资助。

二、选派条件

在省属普通本科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在职教师。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一)政治素质过硬,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模范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积极进取,锐意创新,身心健康。

(二)从事教学科研工作3年以上,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科研能力较强,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发展潜力,是学术带头人的后备人选或骨干教师。

(三)应具备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截止到2023年8月)。重点选派“十强”产业对应的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相关的人才紧缺专业的教师。

三、推荐程序

(一)个人申请及二级单位推荐。各单位(部门)于5月26日上午12点前将《山东省属普通本科高校教师访学研修推荐表(2023年度)》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人事处(人才工作处)师资科(B312室),电子版发送邮箱jnxy3196038@163.com。

联系人:朱老师

咨询电话:319603917863271806

(二)学校推荐。人事处汇总后组织评审,择优推荐确定人选并进行公示。

(三)其他未尽事宜参见附件1。

 

                   人事处(人才工作处)

                     2023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