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济宁能源发展集团举行 首批“科技副总”聘用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5日下午,济宁能源发展集团“科技副总”聘用签约仪式在济宁能源发展集团会议室举行。济宁能源党委副书记闵维、总经理助理荣强、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人事处、工程学院、儒商学院、产业学院负责人出席此次签约仪式。武泉森、孙汉明、夏自祥、董腾、安衍培等五位教师受聘担任首批能源集团“科技副总”。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三方代表签署了企业“科技副总”挂职协议,全面开启了校企融合发展、携手奋进新局面。

闵维在致辞中表示,济宁能源将聚焦“科技强市”战略,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不断深化校企人才融合发展,创新实施“编制在事业、工作在企业”柔性引才机制,实现校企人才共生共赢、两栖两用。此次聘任5位教师担任企业“科技副总”,对增强校企合作,促进双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带动更多的科研成果和高质量项目在济宁能源转化、落地,不断推动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

工程学院院长程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选派5名教师到企业挂职“科技副总”,为学校人才培养搭建了平台,为教师提供了挂职锻炼机会,学院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整合科研团队和科研力量帮助企业解决需求,为企业做好全方位技术服务,积极履行高校社会责任,支持济宁能源及权属企业高质量发展。

受聘“科技副总”代表夏自祥与挂职企业代表丁希阳分别作了发言。

此次选派高层次人才挂职“科技副总”是学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校企融合,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重要举措,博士们将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需求与前沿技术,发挥自身学术和技术优势,解决集团发展面临的实际难题,深化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推进企业的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仪式结束后,受聘博士与集团相关企业领导进行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