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0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尹春光主持。

王清明在会上强调,人才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才引领发展理念。他深入分析了学校当前师资队伍面临的形式、机遇和挑战,并就人才引育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人才强校”建设,充分认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按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扎实推进人才工作的理念、思路、制度和措施创新,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二是要注重人才引进工作的方法策略,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凝聚思想合力,准确把握人才数量、质量和结构的关系,多方联动,加强合作,努力提升高层次人才的入职率;三是要明确学科建设与事业规划的发展方向,让引进人才了解学校发展前景与宏伟蓝图,为其提供优质的学术氛围与发展平台;四是要做好高层次人才的服务工作,积极营造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有利于人才成长汇聚的环境,从惜才爱才的角度出发,在政治上关心,生活上体贴,教学科研上积极扶持,确保各高层次人才能够引进来,留得住,发展得好。

人事处(人才工作处)处长刘欣通报了2023年博士招聘工作的进展情况,就本年度人才引进计划与推进措施做了深入解读,并对人才引进的宣传与联络工作、2023年度“百名卓越人才”支持计划培育项目的启动、2023年上半年人才培养及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