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企校地人才共享计划工作洽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17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17日上午,济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慧慧,曲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毅等一行6人来我校洽谈校地校企人才共享计划相关事宜。

 

      我校党委书记杨天梅,党委委员、副校长尹春光出席了见面会。首先,杨天梅对张慧慧一行6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济宁市、曲阜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济宁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提高离不开人才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学校需要多渠道引进人才,多方面与地方、企业开展合作;筹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港”,建设“大学生双创飞地”,可以促进优秀人才的聚集、高层次人才的共享、就业渠道的拓展和济宁籍优质毕业生的回流,要做好这项工作,需要济宁市委市政府在顶层设计方面给予重视,在场地建设方面给予支持,打造具有济宁特色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港。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慧慧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协调济宁学院与企业的对接,共享人才需求信息,根据人才共享计划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下一步将协调曲阜共建创新创业港和人才公寓,为济宁籍大学生就业进一步拓宽渠道。


       随后,尹春光出席洽谈会,人事处(人才工作处)、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洽谈会。首先,尹春光对地方政府以及相关行政部门一直以来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地方政府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的优惠待遇提高了济宁学院的吸引力,近两年人才引进成效显著。她指出,人才共享计划是加快提高高层次人才数量的思路创新,是学校为实现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建设高校目标采取的有力举措;期望政府能出台相关支持政策,保障人才能引进来,还要留得住。人事处处长冯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人才队伍建设现状、人才共享计划具体实施办法及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建议地方行政部门筹建人才公寓,进一步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度。

张慧慧表示,人社部门对促进人才共享计划的落实以及促进大学生创业就业责无旁贷,要做好学校与企业间开展合作的桥梁纽带,持续跟进校地校企人才共享计划的落实;会后将向市委市政府作专题汇报,谋划在曲阜筹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人才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