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2020年岗位竞聘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2020年岗位竞聘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圆满完成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学质量评价,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按照《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16] 7号)《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 8号)等文件要求,6月22日至29日,学校圆满完成2020年岗位竞聘教学质量综合评价的各项工作。


根据《济宁学院岗位竞聘实施办法(2020年修订)》(济院政字[2020] 21号)文件规定,申报竞聘教师系列专业技术七级及以上岗位的教学人员,须参加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实行评价排名后1/5淘汰制。教学质量评价包括学生评教(占30%)、同行评教(占10%)和专家评价(占60%)三项内容。学校组织22位专家对文科组39人)和理科组52人)参评者分类分组开展专家评价,历时4天,采取集中听课、查阅教案教学日历、观看电子教学资源、现场教学观摩等形式多维度考评教学规范、教学运行、教学效果等教学工作实绩。


按照“师德为先、教学为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的基本要求,开展教学质量综合评价旨在加强对教学工作的激励约束,突出教学业绩在岗位竞聘中的比重,充分调动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切实将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落到实处。教学质量综合评价是新时期学校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迫切需要,是完善岗位竞聘制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书育人责任担当的重要举措。







                          (撰稿:王朝杰  摄影:李利  审核:冯晶  责编:李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