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社保

工资社保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资社保 > 正文

关于更换第三代社保卡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0-26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更换第三代社保卡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中国建设银行关于社保卡使用期限规定,第一批社保卡有效期10年,过期后将部分功能将无法实现。为此,近期使用建行社保卡办理业务时可能会遇到“卡即将到期,请尽快换卡”的提示。

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经与建设银行协调,我校在职、离(退)休人员可通过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由人事处集中统一更换第三代社保卡,无需本人亲自到银行办理。凡建设银行社保卡,有芯片损坏、卡面污损或使用不便等其他情况均可更换新卡

更换后的社保卡,其银行账号、医疗账号、业务功能均保持不变,且长期有效;原社保卡医保账户、金融账户资金自动划转到新卡;原社保卡自动作废,无需到银行、医保或学校财务处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凡自愿更换第三代社保卡者的,请将身份证复印件份交本单位(部门),各单位(部门)集中收齐后,于2022年10月20日前交人事处B313室。待人事处统一办理新卡后再予以发放。

咨询电话:3196038或3196039转分机82,或建设银行业务韩经理17686190939。




                  人事处(人才工作处)

       2022年10月13日


附:身份证复印件样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