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养

师资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为做好高校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现就2022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拟聘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且符合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人员。我校新进教师(含辅导员)均需参加本次岗前培训(已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的除外),请各单位(部门)及时通知相关人员报名培训。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培训内容主要为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包括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政策法规、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大学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等必修课程,名师示范、科研方法等选修课程。

参训人员通过“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系统”(网址:http://sdgspxpt.gspxonline.com/,以下简称岗培系统)在线学习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岗培系统支持电脑端和手机端学习。

三、培训报名

岗培系统11月11日开放,符合条件的人员于11月17日17:00前登录系统注册报名,学校11月18日前负责审核。审核通过的参训人员11月19日网上缴费。

四、培训时间及培训考试

岗培系统课程资源开放时间为2022年11月26日—2023年4月。2023年2月1日开放考试模拟系统,参训人员可进行模拟考试练习。2023年3月、4月开展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高校教师资格笔试。考试有关安排另行通知。 

凡参加此次培训的教师请加QQ群:690630146,或扫码入群。

 

 

 

 

 

 

                             人事处(人才工作处)

2022年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