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养

师资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实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人才培养及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8-30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济宁学院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济宁学院人才引进与培养实施办法(修订)》(济院政发〔2022〕16号)《济宁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实施方案》(济院政字〔2016〕123号)及《济宁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济院政字〔2013〕148号)《济宁学院关于教师到行业企业、国家机关挂职锻炼的实施办法》(济院政字〔2021〕63号)等文件要求,学校计划在2022年下半年选派一批挂职锻炼、国内访问学者及短期进修人员,同时继续实施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40周岁及以下教师按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进行申报,申报条件如下:

1. 热爱祖国,学风优良,治学严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队精神;

2. 具有高校教师资格并从事教学或研究工作;

3. 年龄不超过40周岁(截止到2022831日)。

(二)40周岁以上教师申报访学进修者,按相关要求申报。

二、申报项目

(一)挂职锻炼

申报人员统一填报《济宁学院教师挂职锻炼申请表》。

(二)培养博士研究生

预报考博士研究生的青年教师填报附件中的《济宁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申报书》及《济宁学院教职工培养研究生申请表》,并报送人事处(人才工作处)备案,录取后统一列入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40周岁以上教师填写《济宁学院教职工培养研究生申请表》。

(三)访问学者

申报人员填报附件中的申报书。其中,40周岁及以下教师填写《济宁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申报书》,40周岁以上的填写《济宁学院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申请表》。

申请国内访问学者的教师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2)在我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3年以上(含3年),具备较高的教科研水平。

(四)短期进修

申报人员统一填报附件中的申报书(40周岁及以下教师填写《济宁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申报书》,40周岁以上的填写《济宁学院教职工短期课程进修申请表》)。

(五)导师选配

相关教学单位必须为2022年新进青年教师选配1名导师,指导青年教师周期原则上不少于1年。申报人员与导师协商一致后,统一填报附件中的《济宁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基金项目申报书》。

导师每学期随堂听取青年教师授课不少于6学时,并进行针对性指导,导师要做好详细的听课记录,指导全部结束后将听课记录报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统一报送至人事处(人才工作处)。学校单列青年教师指导经费,根据导师和青年教师的日常工作及考核结果等情况发放导师津贴。

三、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报。

教师根据项目申报,填报对应表格。

(二)单位推荐。

申报人所在单位(部门)审核同意后,填写单位推荐意见表并由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部门)公章,向人事处推荐。

(三)学校评审。

人事处(人才工作处)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评审工作组,对申报人进行评审、推荐,报院长办公会批准。

四、申报要求

(一)申请“访问学者”和“短期进修”的,申请进修的院校一般应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并且该院校的学科应为国家或省部级的重点学科。

(二)国内访问学者的访学时间为1年,教师短期进修的时间为半年。

(三)已接受过资助的教师不能重复申请。

(四)学校批准后,选派人员再联系进修的院校、学科及导师。超过12个月未能成行的,学校将予以取消资格。

(五)获得项目资助的人员应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进修计划,并及时将相关材料报送人事处审核、存档。

(六)各单位应在工作需要和本人申请的基础上按相关申报条件进行推荐,并于99日前将书面推荐意见表(见附件,须加盖公章)及申报人填报的申请表一并报送人事处B312室,同时将申报人填报的申请表发送至电子邮箱(jnxy3196038@163.com)。 

                            

人事处(人才工作处)

2022年8月30日